晴時多雲

蘋果Q3財報超靚 市值邁向1兆美元

2018/08/02 06:00

蘋果iPhone X主打高價策略,在第三季財報中,佔總銷量四分之一,讓蘋果交出史上最亮眼的Q3財報。圖為舊金山兩名工人正在安裝iPhone X的廣告。(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公布第3季財報,營收533億美元創史上最高,獲利成長32%,每股盈餘2.34美元。此外,高價位的iPhone X需求依然強勁,且受惠於串聯音樂、iCloud等服務事業帶動,營收、每股純益、iPhone平均售價皆令華爾街跌破眼鏡。蘋果股價盤後大漲4%,市值約9564.8億美元,朝市值1兆美元的目標邁進一步。

季營收533億美元 創史上最高

第三財季通常是蘋果的業績淡季,因為消費者期待9月份蘋果會推出新機,而暫時忍住「剁手」的欲望。雖然本財季iPhone銷量微幅低於市場預期,不過蘋果首席財務長Luca Maestri表示,消費者對iPhone需求依舊穩健,Q3最熱賣的3款手機,依舊是iPhone X、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此外,占iPhone總銷量四分之一的iPhone X主打高價戰略,售價999美元,拉高每台iPhone的平均售價近20%,高達約724美元,讓整體營收突出。

蘋果9月份將發布3款新手機,分別是:售價999美元的iPhone X升級版、蘋果第一款配有OLED屏幕的超大尺寸手機,以及使用面部識別技術的6.1英寸液晶顯示屏(LCD)手機;瑞銀預計,新上市手機售價將落在699美元(LCD手機)至1099美元(大屏幕手機)之間,新手機將會延續iPhone平均售價的年度上漲趨勢。蘋果也暗示,預計這3款新手機將提振營收,總收入預計會落在600億至620億美元之間,將較去年同期增長14%至18%。

美中貿易戰延燒對蘋果產生巨大威脅,雖然目前關稅壁壘都刻意繞開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等產品。但分析師指出,蘋果處在美中貿易戰的暴風眼,因為其銷售額近五分之一來自中國;若中國政府祭出報復性關稅,蘋果極容易受影響;而川普若兌現對5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也將打擊蘋果。蘋果CEO庫克表示,對美中貿易戰抱持樂觀態度,因為兩國之間有相互依存的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