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將降息 債券基金有利可圖

2007/02/08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看好今年全球債市表現,聯邦投信推出「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券組合基金」,投資標的鎖定全球表現亮麗的債券基金。

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魏士晃(見圖,記者王憶紅攝)表現,將依市場狀況,隨時調整長天期、短天期公債、新興市場政府公債、高收益債等債券種類,搭配TIPP模組化操作加強淨值的穩定度,追求穩健的複利增值效果。

魏士晃表示,美國景氣趨緩的趨勢仍然持續,預期美國經濟成長將溫和放緩,而在房市以及製造業景氣降溫風險下,將可為Fed提供調降利率的空間,在降息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下,美債仍有機會走中多格局,而寬鬆的貨幣也將有利股市、債市的發展。

在歐洲市場方面,魏士晃表示,歐元區經濟成長動能也已從出口成長逐步擴散至內需的消費成長,使得歐元區去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高達3.5%。而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將可望達成2.6%的成長,今年也仍將保有2%左右成長幅度,將為歐股提供穩定成長的動能,而在通膨溫和下,歐洲央行升息空間仍將有限。

此外,油價目前已經下滑至60美元以下,將可抵銷部分薪資成本上升所造成通膨壓力,加上歐元貨幣對美元匯率仍屬中長期走升的格局,也可有助減輕歐元區升息壓力,歐債報酬表現也將相對穩定。

魏士晃指出,新興亞洲各國過去經濟成長貢獻在於高速的出口成長,以及原物料行情帶動,但近期新興亞洲整體出口在輸出移轉效應下,將持續降低對於美國依賴度,因此出口仍可望呈現溫和水準。

在日本方面,儘管內需成長趨緩,但受到疲弱的日圓以及退休潮帶動勞動成本減輕,國際油價走弱以及企業折舊方式調整,仍將有利於企業獲利表現,因此大型股穩健成長將可望持續引領股市上揚。而新興亞洲不僅受惠於人口結構年輕化,加上通膨壓力減輕,仍有利於營造調降利率的環境而激勵股市表現,惟區域風險變數增加,將會提高股市波動幅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