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AMD單日成交額超過A股 中網友:CEO都來自台灣了不起

2024/03/09 15:10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左)與AMD執行長蘇姿丰(右)都是台南囝仔。(彭博,本報合成)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I晶片霸主輝達(NVIDIA)股價8日盤中上漲5%,最高衝上974美元,隨後獲利了結賣壓湧現,股價上沖下洗,振幅高達10%,終場跌 5.55%,成交額高達1024億美元,AMD也開高走低,成交額達258億美元。中國網友統計,輝達及AMD單日成交額超過A股,並誇讚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及AMD執行長蘇姿丰都來自台灣,真了不起。

市場寵兒輝達在週五(8日)早盤衝上974美元新高後,卻如大怒神般急殺,股價摜破900美元,終場重跌5.5%,收在875.28美元,創下去年5月底以來最糟糕的交易日,市值一夕蒸發1285億美元。

輝達拖累科技股,AMD週五早盤以紅盤開出後,一度漲至227.3美元,隨後也因賣壓湧現,終場收黑,以207.39美元作收,下跌1.89%。

由於股價上沖下洗,成交量及成交額暴增。1位中國股民在社交平台PO文稱,輝達單日成交額為1024億美元,約7372億人民幣;AMD 成交額為258億美元,約1857億人民幣,兩檔股票1天成交額約9230億人民幣,超過A股(滬深兩市8日成交額8606億人民幣)。

這位網友還說,華人在半導體行業享有盛名,包括輝達黃仁勳、AMD蘇姿丰、台積電張忠謀,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來自「灣灣」,了不起。網友紛紛留言稱,「了不起,什麼土壤出什麼人」、「灣灣是全球半導體領導者」;有人則說,「科技靈感來自寬容與自由的氛圍」、「環境很重要」、「制度重要性一覽無遺」。

還有不少中國網友感嘆,都是華人但不是中(國)人,「國內都急功近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