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廠三合一 提產創金援 過頭關

2017/11/21 06:00

(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太陽能廠新日光、昱晶與昇陽科前陣子宣布「三合一」,可望躍居台灣最大的太陽能廠;國發基金昨證實,新日光已代表遞件申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並通過第一關的政策評估會,接下來將進入第二關,由民間組成的投資審議會審查,通過後將送到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最終拍板。

經濟委員會昨審查國發會經管的非營業基金,包括國發基金、離島基金與花東基金明年度預算。國發基金副執行秘書蘇來守證實,新日光等在宣布組成大聯盟後隨即遞件向國發基金申請創業轉型基金支持,因太陽能廠透過整併轉型升級符合國家發展五加二創新產業政策目的,日前已獲財經部會組成的政策評估會通過。

國發基金去年七月通過匡列一千億元做為產業創新轉型基金,目的是希望透過與民間共同投資,協助國內企業進行合併、收購、分割及其他有助於企業創新轉型投資計畫,帶動產業轉型升級;成立以來迄今儘管詢問不斷,但只有如興一案通過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注資。

蘇來守說,目前包括新日光、有四件申請案通過政策評估會,並有一家進入由民間組成的投資審議會,能否順利到最後一關,年底可望揭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