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研發自駕車

2016/12/05 06:00

蘋果研發自駕車。(取自網路)

蘋果產品整合主管肯納(Steve Kenner)上個月致函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呼籲NHTSA讓汽車業的所有新進者和現有車商之間維持「公平的競爭」。這封信函是蘋果首度承認,該公司正在研發自駕車。

肯納信函中指出,蘋果期待與NHTSA及其他利害關係人合作,讓自駕車的顯著社會利益能迅速實現,並敦促NHTSA不要藉由限制研發中車輛的測試必須在公路上進行,來懲罰產業的新進者,而現有車商通常得以豁免。

信函說:「為了讓自駕車的安全效益最大化、鼓勵創新和促進公平競爭,必須平等對待現有的車商和新進者。」

蘋果發言人表示,蘋果發出此信函,是因為公司已大舉投資機器學習和自動系統。這些技術有很多潛在應用領域,包括未來運輸在內,因而公司希望與NHTSA合作,協助為產業制定最佳作法。(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