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動車需求放緩 Rivian、Lucid股價再創低

2024/04/12 18:28

電動車市場放緩,新創電動車企Rivian、Lucid股價創低。(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電動車需求放緩之際,Rivian、Lucid新創電動車公司的股價週四(11日)再創新低,與此同時,福特汽車(Ford)大幅下調電動卡車售價,恐再次加劇市場低價競爭。

《彭博》報導,隨著各車廠陸續投入電動車市場競爭,車廠紛紛打出價格戰,但價格的下降,意味著利潤也將受到擠壓,為車商營運帶來更多挑戰,彭博資訊分析師史蒂夫(Steve Man)表示,福特F-150 Lightning EV降價的消息,再為電動車市場帶來衝擊,尤其對新創的Rivian與Lucid的影響更大。

Rivian昨日股價一度下挫8.7%,收盤跌幅收斂至6.82%,股價最後收在9.57美元,這是Rivian自2021年11月上市以來,首次跌破10美元的重要關口;Lucid昨日股價收跌5.66%至2.5美元。

自2023年底以來,電動車的需求已經放緩,各種汽車製造商,無論是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還是福特、通用汽車(GM)等,都開始降價促銷,特斯拉今年首季的交付量明顯低於預期,表明該產業恐尚未走出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