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4開年裁員第1槍 貝萊德裁員約600人

2024/01/10 09:27

2024年,全球最大資產公司貝萊德開啟裁員第一槍,將裁3%人力。(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4年開年不久,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週二宣布,將裁員600名現有員工、佔整體員工人數3%。《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訊息,此次裁員沒有針對特定部門,是全面性的裁減。貝萊德預計,到2024年底全球員工人數將會有所增加。貝萊德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去年10月表示,貝萊德正在尋找併購標的、藉以加快成長軌跡。

截至2022年12月底,貝萊德的員工人數為1萬9800人。

金融時報上個月報導,貝萊德告訴員工,將在2024年1月針對客戶推出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工具。芬克去年6月在法說會上表示,通膨居高不下,導致生產力危機,AI導入後有望解決。

貝萊德去年已透過生成式AI為旗下阿拉丁、eFront風險管理系統打造副駕駛(co-​pilot),客戶將能夠利用貝萊德的大型語言模型技術自阿拉丁擷取資訊。此外,貝萊德將在2024年1月開始在整個公司的Office 365生產力軟體中部署微軟(Microsoft)AI外掛程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