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鏈條廠桂盟 訂單明年上半年可望回溫

2023/08/23 19:55

桂盟發言人陳泳仁今天表示,自行車產業今年陷入庫存調整陰霾,整體產業營運狀況都不理想。(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球最大自行車鏈條廠桂盟 (5306) 發言人陳泳仁今天表示,自行車產業今年陷入庫存調整陰霾,整體產業營運狀況都不理想,下半年自行車雖然有急單支撐,但難以回到高峰,今年仍是辛苦的一年,預計明年上半年有機會回溫。

陳泳仁指出,以北美、歐洲及中國三大市場觀察,過去全球有3分之2到4分之3的自行車在中國生產,中國市場原本的基期較低,隨著新世代由過去的購買硬體轉向體驗生活的騎行,將有助於帶動中國自行車市場成長。

尤其中國市場入門款自行車供應鏈去年起已開始調整,今年7月呈現月增及年增的雙增走月勢,已有回溫的跡象,如果下半年庫存調整朝著健康的方向走,最快明年上半年就可看到訂單回溫。

桂盟第2季營收12.34億元,毛利率39.35%,季減2.67 個百分點,年減9.08 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2億元,季減10.21%,年減57.8%,每股盈餘1.74 元。

累計上半年營收25.48 億元,毛利率40.73%,年減6.95個百分點,稅後淨利4.64億元,年減 54.44%,每股盈餘3.69 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