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長期需求仍在 尖牙股今年可望漲50%

2023/05/12 10:38

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湯姆李。(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大型科技股今年以來出現了強勁的反彈,漲勢可能還會繼續,著名的華爾街大多頭、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湯姆李(Tom Lee)表示,「尖牙股」(FAANG)今年可望飆漲50%。

湯姆李對《CNBC》表示,公司對尖牙股今年的基本預測,是漲幅可能50%。湯姆李指的是美國5家最大的科技公司, Facebook(現改為 Meta Platforms)、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網飛(Netflix) 和谷歌(Google),它們在去年下跌43%後,2023年迄今整體上漲了約36%。

今年以來,Meta、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亞馬遜等大型股,分別上漲了 90%、25% 和 30%。儘管美國經濟成長放緩,但這些公司在第1季的強勁收益,超過了華爾街的預期。

湯姆李說:「你不能真的說,你對這些產品的需求會減少,它們實際上會增長,而且沒有新的競爭對手。所以實際上它們未來獲利的能力更高,這就是為何我認為它們的本益比可以擴大,而且確實拉動了整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