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製汽車攻占俄國市場 消費者抱怨:高價的爛貨

2023/03/26 21:12

俄國消費者抱怨,中國車廠的車輛品質差,且價格昂貴。圖為在俄國銷售的哈弗汽車。(擷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25日報導,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對該國發動制裁,促使雷諾、日產、賓士等國際車廠撤出,俄國消費者的選擇越來越少,中國車廠正在填補這個空白,但越來越多俄國消費者抱怨,中國車廠的車輛品質差,且價格昂貴。

分析機構Autostat和咨詢公司PPK的數據顯示,今年1至2月,哈弗(Haval)、奇瑞(Chery)和吉利(Geely)等中國品牌,目前佔俄國新車銷售的37.15%,去年1至2月則不到9.48%;撤離俄國市場的歐洲、日本和南韓品牌市佔率則從70%下降到22.6%。

俄國車廠Avtovaz旗下的Lada(拉達)是最受當地人歡迎的品牌。在俄國開始入侵烏克蘭之前,雷諾通過之前在Avtovaz的控股權,擁有外國生產商中最高的市佔率。

俄國汽車行業專家阿斯蘭揚(Sergey Aslanyan)表示,雖然中國汽車逐漸填補西方車廠撤離後的空白,但聲譽不佳仍是一個問題。他說:「是的,他們在這裡幾乎沒有競爭對手了,但這並不意味著人們會迅速改變他們的看法。」

作為俄中合作不斷加強的1個標誌,中國長城汽車現在正在當地生產旗下品牌哈弗。在俄國部分,前蘇聯時代走紅的汽車品牌Moskvich (莫斯科人),正在使用來自中國江淮汽車的發動機零件、設計和工程。

中國製汽車除了品質不佳,俄國消費者的另1個不滿是價格,就連俄國前總統梅德韋傑夫也說,使用中國製零件的Moskvich ,價格看起來有點高,Moskvich 3價格約為200萬盧布(2萬6195美元),而俄國最暢銷的Lada Granta(拉達格蘭塔)起價只有68萬盧布
「車輪背後」(Behind the Wheel)雜誌主編卡達科夫(Maxim Kadakov)表示:「中國人帶來了很多汽車,但如果我們談論價格,而不是品質,根本就沒有便宜的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