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升息近尾聲激勵股匯雙升 新台幣匯率勁揚逾2角

2023/03/23 11:20

Fed暗示升息近尾聲使美元大跌,非美貨幣齊揚。(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Fed如預期升息1碼 ,但聲明稿拿下「持續升息」字眼,暗示升息已接近尾聲,美元指數應聲貶破103,激勵非美貨幣走揚,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早勁揚逾2角,升抵30.314元,創1個月來新高,即將突破30.3元關卡。

聯準會決策出爐後,市場各自解讀,有分析師認為,聯準會主席鮑爾既顧全鴿派期望,也維持鷹派臉面。儘管美股昨日在Fed公布升息決策後暴跌,使台股今早走勢略顯疲軟,惟台積電在10點後重新吹響號角,加上金融股助陣,台股漲點逐步擴大,呈現股匯雙升情況。

在美元大跌下,非美貨幣齊揚,主要亞幣中,韓元升勢最凌厲,升幅逾1%;新台幣匯率升逾2角,升幅約0.69%,排名第2,人民幣、日圓也都有0.6%升幅。歐元、英鎊也都出現大漲。

為了不讓去年3月以來的抗通膨努力前功盡棄,Fed週三宣佈升息1碼,聯邦利率達4.75%-5%,為2007年10月以來最高。最新利率點陣圖則顯示,多位官員預測利率將在今年達到5.1%的高峰,與去年12月的預期相同,暗示今年底前很可能只會再升息1次,Fed緊縮循環可望逼近尾聲。鮑爾之後演說則強調今年內不會降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