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通膨10.1%創40年最高 逾10萬人請願促緊急預算

2022/08/17 14:58

英國通膨壓力正從能源危機擴大到民生物資,食品價格顯著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7月份通膨上升超過預期,達到40年來的最高水平,加深對消費者的生活壓力,也加劇政府和英格蘭銀行採取升息行動的壓力。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三(17日)表示,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較上年同期上漲10.1%,經濟學家此前預計數劇為9.8%,6月份通膨年增為9.4%。

由於英國通貨膨脹率超過10%,超過10萬人簽署請願書,呼籲政府趕快通過緊急預算。線上競選組織38 Degrees表示,請願書的支持者顯示對政府的額外幫助有多麼迫切,總監艾莉·蓋拉德在評論中指出,超過11萬8000人支持首相提出的緊急預算呼籲,以幫助飢餓的孩子。

食品價格上漲對通膨的漲幅貢獻最大,表明通膨壓力正從能源危機擴大到民生物資。食品價格顯著上漲,尤其是烘焙產品、乳製品、肉類和蔬菜,這反映在外賣價格上漲。消息公佈後,英鎊兌美元一度飆升至當日高點1.2143,隨後回吐漲幅。

通膨數字加劇生活成本危機,工資進一步落後於各種商品和服務價格的上漲。英格蘭銀行安德魯貝利(Andrew Bailey)表示,準備進一步提高利率。

經濟學家對英國的看法也越來越悲觀,由於成本壓力上升,現在認為經濟衰退的風險比不會衰退的可能性預測大得多。英國央行預計經濟衰退將從第4季開始,持續到2024年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