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量齊跌!中鋼7月營收391.57億元創今年次低

2022/08/10 17:42

盤價持續修正、銷量降低,中鋼7月合併營收創下今年以來單月次低。(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自結7月合併營收為391.57億元、年減6.51%,因盤價持續修正、銷量降低,中鋼7月合併營收創下今年以來單月次低,僅優於2月農曆春節,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2880.07億元,年增12.88%。

中鋼執行副總黃建智表示,7月內、外銷盤價都有調降,中鋼加上中龍等集團鋼鐵銷量較上月減少10幾萬噸,因此價量均跌之下,7月營收創今年次低。

黃建智分析,鋼市受到2月底受烏俄戰爭影響,大力補庫存只到5月左右,另外因為中國4、5月封控嚴重,內部需求停滯,加上中國、俄羅斯等低價鋼材也銷往東南亞低區,影響越南等行情。

不過,黃建智表示,觀察到中國7月下旬每天市場報價、流通行情,已開始呈現漲價,中國、印度銷往越南的熱軋每噸也漲20到40美元,行情有止跌回升,他強調,先前價格極挫,是虧錢在賣,但虧錢的生意做不久;至於中國指標廠寶鋼9月仍開跌,黃建智說,主要是寶鋼價格本來就比較高,開跌盤不代表全面崩盤。

黃建智也說,中鋼先前規劃第3季接單量為310萬到320萬噸,因國際行情修正、需求降溫,目前已下修到300萬噸上下。

需求面來看,黃建智分析,中國的房地產、汽車政策在政府政策利多刺激下,兩大用鋼產業量價都會回升。此外,歐美通膨較嚴重,恐會影響新屋銷售進而降低建築用鋼,回穩時間會比較久;至於國內需求因房地產景氣仍強,鋼板等產品銷售不受影響,主要是下游因轉趨保守影響拉貨,但整體而言,中鋼認為,鋼市可望於9月脫困,對第4季旺季信心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