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兵立大功 「店員」成品牌OMO轉型關鍵

2022/08/04 19:57

根據調查,有高達81%的品牌增加在全通路的會員經營,以來提升行銷與銷售效益。(業者提供)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上櫃軟體服務公司91APP*-KY(6741)今天發布《2022年D2C品牌商務白皮書》。根據調查,隨著 D2C(亦即不透過經銷商、電商等第三方,直接面對消費者的商業模式)趨勢興起,有高達81%的品牌增加在全通路的會員經營,以來提升行銷與銷售效益,更有高達73%的品牌主認為,「門市人員的數位賦能」是推動OMO轉型(指品牌進行線上與線下通路整合)的成功關鍵。

本次調查也發現,OMO轉型成功的關鍵在於其為「消費者」、「門市人員」及「品牌」三方創造獲益價值。91APP董事長何英圻表示,OMO轉型不是導入電商、串接系統而已,關鍵在於讓門市人員願意推動更多客入進入循環圈,才可能刺激銷售,因此如何與店員合作、進行數位賦能,是品牌轉型的關鍵。

何英圻指出,店員一直是實體零售的第一線,跨入虛實融合的消費時代,不少店員也懂得透過加IG、加LINE等方式直接跟客人溝通互動,開闢業績來源。但大部分品牌還沒辦法有效整合、給予店員數位服務支援,或即使已經建好數位平台與電商工具,卻沒有相關機制,讓店員沒有意願推動電商,是品牌進行線上、線下整合的一大問題,也是許多品牌急需解決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