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ta首出現營收下滑 盤後急挫4.65%

2022/07/28 09:25

Meta公布今年第2季財報,出現史上首次單季營收下降,盤後股價急挫4.65%。(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Meta週三(27日)盤後公布今年第2季財報,出現史上首次單季營收下降,對經濟衰退的擔憂、競爭壓力和數位廣告消收壓力也使得Meta進一步發布悲觀的財測。

《路透》報導,截至6月30日第2季,Meta幾乎完全由廣告組成的合併營收從去年的291億美元下降1%,至288億美元。據Refinitiv數據,這一數字略低於華爾街289億美元的預測。

Meta表示,預計第3季營收將跌至260億美元到285億美元,這將是連續第2度出現年成長下滑。根據Refinitiv的IBES數據,分析師預期為305.2億美元。

用戶成長報告方面,結果則是喜憂參辦。旗下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第2季月活躍用戶達29.3億人,年增1%,略低於分析師預期,日活躍用戶則輕鬆超過預期,來到19.7億人。

Meta股價週三收紅,收盤漲6.55%,盤後公布財報後,股價急挫4.65%。

與全球眾多企業一樣,Meta正面臨強勢美元帶來的營收壓力。Meta表示,根據當前匯率,預計第3季營收將逆風成長6%。Meta財報也顯示出,社群媒體和搜尋引擎再網路廣告銷售的命運可能不同,隨著廣告購買者的支出減少,社群平台受到的影響將更為嚴重。

除了經濟壓力之外,Meta的核心業務正面臨不斷擴大的競爭,平台正在極力與短影音平台TikTok爭奪用戶時間,並根據蘋果(Apple)去年推出的隱私控制調整旗下廣告業務。Meta同時也進行幾項昂貴的修改,改新核心應用程式,透過AI(人工智慧)提高廣告定位,並擴大元宇宙硬體和軟體的長期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