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美財政部長葉倫 盼中國支持對俄石油設價格上限

2022/07/14 07:43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上週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舉行視訊會議,她透露雙方曾討論到,對俄羅斯石油訂定價格上限的可能性,顯示美國正設法爭取中國加入計畫,以限制俄國的石油收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上週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舉行視訊會議,她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過程中曾討論到對俄羅斯石油訂定價格上限的可能性,顯示美國正設法爭取中國加入計畫,以限制俄國的石油收益。

外媒消息指出,葉倫(Janet Yellen)在接受「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訪問時指出,上週與劉鶴進行視訊會議時,曾討論針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訂定上限的可能性,她透露會持續與劉鶴商討這項作法,並稱「他們聆聽之後,願意就此和我們展開進一步討論」。

報導提到,葉倫與劉鶴上週視訊會議後曾發表談話,但此前並未透露有針對石油訂定價格上限進行討論。

《美聯社》報導提到,在對俄羅斯祭出多項制裁後,美國及其盟國正在規劃新措施,同時也要阻止石油價格飆升,由於歐盟已決定禁止幾乎所有來自俄羅斯的石油,若不實施價格上限,油價幾乎肯定會飆升。目前葉倫也持續對印太國家進行遊說,希望能透過設置價格上限,降低消費者的汽油價格,同時也能對停止烏克蘭的戰爭提供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