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會議上 俄外長被喊「為何不停止戰爭」

2022/07/08 15:32

在G20的外長會議上,印尼外交部長Retno Marsudi與俄羅斯外長Lavrov正在握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大工業國(G20)外長會議今(8日)在峇里島登場,今年由印尼為輪值主席國,而在印尼外交部長Retno Marsudi與俄羅斯外長Lavrov握手的同時,場外也一直傳出「你為何不停止戰爭」、「你什麼時候停止戰爭」的呼聲。

路透報導,印尼在本次的G20會議上,以戰爭對全球經濟造成的影響為主軸,並在開幕式上表示:「我們有責任盡早結束戰爭,在談判桌上解決我們的分歧,而不是在戰場上。」

而在會議剛開始時,發生一段小插曲,在Retno Marsudi與Lavrov握手同時,場外不斷傳出「你為何不停止戰爭」、「你什麼時候停止戰爭」的吶喊聲。

隨後Retno Marsudi以印尼的宗教多樣性舉例,說明不同的信仰如何在印尼和諧共存,他敦促 G20 「找到前進的道路」,以應對全球範圍內的挑戰。她還表示,戰爭的影響將對低收入國家造成嚴重打擊,包含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