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經濟衰退史上最嚴重 專家:趕快買黃金保值

2022/07/04 20:37

歐洲太平洋資本公司(Euro Pacific Capital)執行長希夫(Peter Schiff)預言,這波衰退將比2008年金融海嘯更嚴重,呼籲投資人買進黃金保值。(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近來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知名個人理財顧問歐曼(Suze Orman)、「末日博士」羅比尼(Nouriel Roubini)等名人都預測,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歐洲太平洋資本公司(Euro Pacific Capital)執行長希夫(Peter Schiff)更預言,這波衰退將比2008年金融海嘯更嚴重。

馬斯克6月21日表示,美國經濟衰退將是不可避免的,而且隨時有可能會發生,特斯拉將裁減約10%的受薪員工。歐曼則認為,通膨仍將居高不下,股市會進一步下挫,美國將陷入輕微的衰退,不是在今年年底,就是在明年年初。目前任教於紐約大學的羅比尼表示,美國正邁向嚴重的衰退,這場危機可能導致股市進一步下跌50%。

希夫的看法與羅比尼類似,他4日在推特發文指出,「若有任何人認為這波衰退將是輕微的,他就根本不懂衰退」,景氣好時利率若維持太低越久,到蕭條時就必須修正越多的錯誤,由於從未發生過如此久的低利率,這波衰退將是史上最嚴重。

希夫呼籲投資人買進黃金,以在股債匯市波動加劇之際保值。他說:「美元的問題在於缺乏內在價值,黃金可以儲存價值,我們總是可以用黃金買更多食物。」

截至3月底,希夫掌管的歐洲太平資產管理公司持有3大黃金生產商Barrick Gold、Newmont、Agnico Eagle Mines各164.5萬股、33萬5740股、40萬9155股,佔其持股權重的8%、5.4%和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