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肥神藥新戰場!可降低6成睡眠呼吸暫停症狀 禮來股價漲逾3%

2024/04/18 08:50

減肥神藥新戰場!可降低6成睡眠呼吸暫停症狀,禮來股價漲逾3%(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減肥神藥巨頭禮來(LLY.US)再報佳音,週三禮來公佈旗下GLP-1減肥藥Zepbound樂觀試驗結果,Zepbound不僅適用於肥胖症、糖尿病,還擁有改善睡眠呼吸暫停症狀的潛力,受此消息激勵,週三股價開高,觸及771.83美元,漲逾3%,市值增加逾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500億元),不過,受美股下跌拖累,股價漲勢收斂,終場收750.77美元,漲0.54%。

禮來週三股價開盤大漲1.66%,以759.2美元開出,股價開高走高,觸771.83美元,股價漲3.35%,市值一口氣增加了238.6億美元(約新台幣7755億元)。

不過,受美股下跌拖累,股價漲勢收斂,一度翻黑,所幸在買盤持續在場內,終場收750.77美元,漲0.54%。

禮來週三發佈的聲明顯示,在其“對抗OSA(SURMOUNT-OSA)” 三期實驗中,Zepbound可使患有由肥胖引起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症患者夜間呼吸減慢或停止的次數從基線水平下降高達63%,超出了投行傑富瑞、摩根士丹利等預期的50%降幅。

實驗顯示,服用替爾泊肽(Tirzepatide,減肥藥Zepbound和Mounjaro中的活性成分)後,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患者的症狀改善了55%,而接受安慰劑的患者症狀改善了5%;若如果將藥物與持續氣道正壓(CPAP)治療設備聯合使用,則可以讓患者症狀改善62.8%。

此外,參與為期52周藥物試驗的患者體重也減輕了約20%。

報導指出,禮來計劃於6月在美國糖尿病協會大會上分享完整的試驗結果,並將於今年年中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和其他全球監管機構提交這些數據,以尋求批准Zepbound用於治療睡眠呼吸暫停症。

如果獲批,Zepbound將有助於更多患者通過保險獲得減重治療。目前,美國聯邦醫保等醫療保險計劃尚未承保諸如Zepbound的減重藥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