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ML訂單遜於預期 股價暴跌7%

2024/04/18 06:51

艾司摩爾(ASML)受晶片製造業對最先進機器的需求下滑影響,新訂單低於分析師預期。(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受晶片製造業對最先進機器的需求下滑影響,新訂單低於分析師預期。消息傳出後,股價今天收盤暴跌7.09%。而在歐洲,ASML擾亂蓬勃發展的產業,導致歐洲科技股暴跌。

ASML表示,第1季的訂單預訂量為36億歐元(台幣1242億元),而彭博調查分析師平均估計為46.3億歐元(台幣1600億元)。值得注意的是,第1季新訂單雖低於預期,儘管在美國主導的限制下,對中國的銷售仍維持成長。

今年是過渡年 全年展望不變

執行長溫尼克(Peter Wennink)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對2024年全年的展望不變,預計下半年將強於上半年,這與半導體業從低迷中持續復甦的情況一致;我們將2024年視為過渡年。

去年,ASML受益於中國的強勁需求,因為中國的晶片製造商爭先恐後地搶先獲得先進的曝光機。但新措施於今年1月 1日全面生效,限制ASML向中國銷售其第二大產能的浸沒式深紫外光DUV曝光機。

在美國政府的壓力下,ASML始終無法向中國出售其最先進的極紫外光曝光機EUV。該公司預計,今年多達15%的中國銷售額將受到新出口管制措施的影響。

ASML重申,今年的預測銷售量將與2023年相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