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台積電上季營收超預期 資本支出恐提高

2024/04/18 07:03

台積電將於周四公佈業績和資本支出前景,將是進一步推動股價走高的關鍵。(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新聞報導,即使台積電股價在飆升至歷史新高後,市值預估仍處於高檔水平,然而,即將於周四公佈的業績和資本支出前景,將是進一步推動股價走高的關鍵。

一些市場觀察家認為,繼最近一個季度的營收優於預期之後,台積電有可能提高今年的營收和資本支出預測,這也將證明人工智慧推動的強勁成長將持續下去。作為輝達和其他公司設計的晶片的主要製造商,台積電被視為人工智慧熱潮的主要受益者。

abrdn投資總監Xin-Yao Ng表示:「最值得關注的是資本支出預期,因為這往往表明他們所看到的需求。我們仍然認為台積電值得買入,因為股價上漲受到基本面的支持」。

台積電將於週四公佈第1季全部業績,揭示各業務的銷售貢獻,以及在海外擴張方面的支出如何保持獲利能力。分析師估計台積電的毛利率維持在53%,與上一季持平。

台積電目前全年預算資本支出為280億至320億美元(約1.038兆元),預計收入將成長至少20%,扭轉2023年的小幅下滑。分析師則普遍估計為290億美元(台幣9413兆元)。

彭博指出,台積電股價較2022年10月的低點上漲一倍多,市值增加3400億美元(約台幣11兆元)。然而,其交易價格略接近5年期中位數估值,低於明年預期本益比的17倍。相較之下,費城半導體指數的漲幅超過28倍,創15年來的新高。

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分析師菲利克斯·李(Phelix Lee)表示:「台積電被低估,因為該公司在尖端晶片領域的主導地位有時會被地緣政治風險所掩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