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無薪假勞工逾2000人 僅次北市

2022/03/08 16:06

高雄市放無薪假勞工超過2000人。(資料照)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勞動部今天公布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俗稱無薪假)最新數據,高雄市仍有超過2000名勞工放無薪假。

根據勞動部統計,全台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共2226家、人數共1萬4725人,主要產業包括旅行社相關的支援服務業、運輸倉儲業、住宿餐飲業等。

高雄市目前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共370家,勞工達2005人,規模僅次於台北市。若與2月底相比,高雄市實施無薪假的勞工減少50人。

去年8月三級警戒期間,高雄市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達636家、勞工為6100人,此後隨著疫情趨緩,無薪假人數逐漸下降。

「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是指當事業單位受景氣因素影響,為避免資遣員工,造成更多社會問題,雇主與勞工先行協商減少工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