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強1月營收334億元年增7%

2022/02/10 15:58

聯強1月營收334億元,年增7%。(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在IC元件出貨帶動,聯強2022年1月份合併營收為33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對於今年展望,聯強表示,雖然整體經濟環境有諸多的變數,但看好後疫情時代資訊產品成為剛性需求的趨勢不變,而各國政府在防疫的同時,也全力提振經濟活動,讓商業環境持續熱絡,再加上聯強加速佈局的營運管理服務平台(MSP)、以及大力推動為VIP夥伴提供量身訂做的服務,都有助於聯強深化與上下游客戶的緊密合作、擴大市佔, 2022年的營收表現將可望再躍進。

聯強1月營收中,依產品別,資訊商用產品的營收為87億元,與去年同期持平,佔總營收的比重為25%;資訊家用產品的營收為126億元,年增8%,佔總營收的比重為38%;通訊產品的營收為15億元,年減5%,佔總營收的比重為5%;IC元件營收為10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3%,佔總營收的比重為32%。

聯強2021年合併營收達到4094億元,較前年大幅成長22%或752億元,同時創下歷史新高並突破4千億大關。聯強表示,近年來推動的精實敏捷計劃開花結果,是去年營收得以躍進式成長的主要因素,除了集團合併營收迭創記錄外,澳紐、印尼、台灣資訊、元件業務、中國等業務部門,也都紛紛改寫歷史新高或近年來新高。

聯強表示,集團從2018年起推動精實敏捷計劃,加速清整不健康的業務項目,強化產品組合與優化業績品質,同時持續投入數位轉型,積極運用AI大數據分析,提升商務運作效率,以及增進運作流程自動化的程度,得以精準掌握供應鏈服務需求並迅速回應,去年起更大力推動營運管理服務平台(MSP),讓上下游資訊即時、透明,並依據不同的業務型態與需求,提供量身訂做的服務,使得品牌原廠與通路客戶都樂於擴大與聯強的合作,帶動聯強營收持續創高。

從區域角度,聯強指出,去年各業務部門中,澳紐、印尼、台灣資訊與元件業務,都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其中印尼、台灣資訊與元件業務更年增超過3成。而中國BU經過2年調整營運體質,去年迎來2018年以來的新高,並較前年大幅成長近3成。從產品角度,資訊家用、資訊商用與IC元件同步創下歷史新高,同時都有雙位數的年增,其中資訊商用更是連4季創高,帶動全年突破千億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