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PAC在日本有機會? 東證:有條件允許

2022/01/20 15:04

日本交易所集團旗下的東京證券交易所近期針對SPAC議題,成立研究小組展開1系列討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東京證券交易所(Tokyo Stock Exchange,TSE)負責人表示,日本可以開放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SPAC),條件是必須有良好的保護措施,保障投資人權益。

東證成立了1個研究小組,專門討論SPAC在日本的可能性。東證負責人Hiromi Yamaji表示,他認為在日本引進SPAC上市計畫是有可能的。並補充說,但需要用我們的規則來保護投資者,由於願意在初創公司身上承擔風險的投資者並不多,美國的SPAC制度在日本是行不通的。

東證早在2008年就有討論過SPAC的潛在可能,但結論是SPAC在日本當時是沒有市場需求的,如今政府將SPAC作為促進創新的政策舉措之1,因此SPAC議題於去年又開始浮上水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