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將出售x86伺服器業務 1551億營收將歸零

2021/11/02 21:20

華為將售出x86伺服器業務。(彭博)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彭博報導,知情人士披露,華為在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難以取得英特爾的處理器後,已就出售其x86伺服器業務展開深入談判,這是華為受到美國制裁的最新打擊。中國媒體芯智訊曾報導,2018年華為的x86伺服器全球營收55.7億美元(1551.16億台幣),該交易形同華為此項業務營收歸零。

彭博指稱,華為將出售該業務給1個財團,而財團成員至少包括1個政府支持的買家,消息來源透露,精確的交易價格不明,但可能高達數10億人民幣。

1名知情者說,近幾月,數個政府與民營部門的潛在買家出現,鄭州國企「河南信息產業投資公司」一直是華為伺服器部門的夥伴商,將是首要買家。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華勤通訊技術公司」以及「湖北省資產管理公司」等皆參與相關談判,目前不清楚這些公司是分別競標,或者為相同財團的成員。

華為對相關消息不予回應,潛在買家也對詢問不發表評論。

華為一度是中國行動手機與通訊設備的國家冠軍隊,自2018美國川普政府開始全面打擊華為以來,該公司被迫整頓業務,1年前華為出售手機品牌「榮耀」給深圳政府為首的1個財團,因美國禁止高通等美企供應5G晶片等特定元件給華為。

該出口限制造成華為重大財務損失,華為報告說,其第3季營收重挫38%至1350億人民幣,為連續第4季銷售下滑。x86伺服器不是華為的核心業務,華為已為其雲端運算業務開發自有伺服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