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1/07/10 09:39

美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發布行政命令,解決疫情以來運輸成本急劇上升的問題。(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運費一直漲 拜登出手壓制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發布行政命令,責成聯邦海事委員會(FMC)與陸上運輸委員會(STB),打擊海運與鐵路產業中的聯合與反競爭定價模式,解決疫情以來運輸成本急劇上升的問題。

工商時報財經︰聯發科好旺 全年估賺逾五股本

聯發科公告6月合併營收達477.56億元,累計第二季合併營收為1,256.53億元、季成長16.3%,不僅超越財測中高標水準,且寫下單月、單季同創歷史新高的亮眼成績。法人看好,聯發科下半年營運將可望維持上半年的高檔水準,帶動全年獲利賺進超過五個股本的歷史新高表現。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電6月營收 創三個最佳

台積電(2330)昨(9)日公布6月營收為1,484.71億元,月增32.1%,年增22.8%,創歷史單月新高,且符合公司與市場預期,挹注台積電第2季財測達標,改寫單季新高紀錄。

星島日報財經︰傳網信辦主導監督 緊箍美上市中企

內地監管層對內地企業海外上市規管加辣。外媒引述知情人士報道,中國政府將加強對海外上市公司(尤其是在美上市公司)的跨機構監督,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簡稱網信辦)將在扮演主導角色,以解決目前監管機構之間缺乏協調的問題。在現時赴美可能要過五關斬六將的敏感時期,有傳兩家內地企業中國健身應用程式Keep以及內地音頻分享平台喜馬拉雅FM,均煞停赴美上市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