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過早重新開放 專家:準備迎接第三波疫情

2021/06/23 19:03

專家警告印度太早開放將導致再次爆發(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確診人數達3000萬,一度造成醫療系統崩潰,近日疫情趨緩,病例數下降。印度最近幾週開放部份地區。專家警告,太早開放將導致印度再次爆發。

《CNBC》報導,根據印度政府數據顯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印度確診人數達到3000萬例,平均每日死亡人數為1358人。印度變種病毒Delta,傳染速度更快,導致印度病例數迅速增加。在2月至5月病例數激增期間,該國負荷不了如此嚴重的疫情,醫療系統趨近崩潰,氧氣和藥品供不應求。

去年印度政府為減緩導致數百萬人失業的疫情繼續延燒,實施了數個月的封鎖。這次(即第二波疫情)印度政府實施了更為嚴格的限制措施。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和部分經濟學家表示,多波疫情導致印度大量失業、收入減少,給印度人民留下深深的陰影。

然而,印度在最近幾週病例數下降,各地區開始放寬政策,包括恢復上課等。有政府及學者們警告,要當地政府別太早開放限制,雖然印度民眾有持續接種疫苗,但他們認為第3波疫情肯定會發生,並預料約會在10月中爆發。

印度的目標是在12月生產20億劑疫苗,但公衛專家指出,光靠疫苗是無法讓所有人免疫的。

牛津經濟研究院印度經濟主管表示,就算未來幾個月印度持續實施部分限制措施,但重新開放的速度還是比預期來得過早。認為開放政策不夠謹慎,可能導致未來感染人數增加,被迫重新收緊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