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資爭議調解「不用錢」 勞動部:私下收費絕對禁止

2021/05/14 16:28

勞動部強調,勞資爭議調解過程「全程免費」,禁止調解委員私下向
當事人收取任何費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近期發生當事人自選外部人士擔任調解委員卻被索討服務費案例,勞動部今(14)日重申,勞資爭議調解完全免費,若遇到調解委員或調解人索取費用的情形,應當拒絕且向地方勞政主管機關檢舉通報。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地方政府都備有符合資格的調解委員名冊,建議申請勞資糾紛調解的當事人可從名冊中選擇調解委員,或者可採獨任調解人方式,由主管機關或其所委託民間團體的調解人來進行調解。

王厚偉強調,不管是採調解委員或是獨任調解人方式處理勞資爭議,都是「全程免費」,禁止向勞資爭議當事人索取任何服務費等各式名目的費用。已經要求地方政府加強宣導,勞工若遇有調解委員私下收取不當利益或強暴脅迫等違法情事,應主動檢舉,查證屬實者將不能再擔任解委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