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交易所捲款、CEO跑路 土耳其發國際通緝

2021/04/23 19:04

加密貨幣交易所「Thodex」的創始人兼執行長奧澤(Faruk Fatih Ozer),22日被拍到在伊斯坦堡國際機場。(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出現加密貨幣熱潮後,該國央行已祭出規範,從4月30日起禁止使用加密貨幣作為付款方式,強調匿名方式帶來風險。而該國最主要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Thodex」近日停止向客戶支付、創始人出逃,土耳其因此發出國際通緝。

《彭博》報導,事件發生後土耳其警方已經拘留該交易所在8個城市共62名相關人等,其餘16人仍在逃逸,包括創始人兼執行長奧澤(Faruk Fatih Ozer)。土耳其警方已封鎖該公司的帳戶,警方也搜查了Thodex的伊斯坦堡總部。

土耳其司法部正求助國際刑警組織尋找、暫時逮捕奧澤並將他從阿爾巴尼亞送回土耳其。奧澤週四於未知地點發出的一份聲明承諾,過一陣子會返回土耳其面對刑責,並將償還投資者。

據當地報紙,投資人的損失可能高達20億美元(約新台幣561.97億元),受害方律師表示大約有39萬名活躍用戶無法挽回投入的資金。然而奧澤在公司網站上的聲明中不認為損失金額有這麼高,稱僅約有3萬名用戶受到影響。

大批土耳其民眾漸漸受到加密貨幣吸引,原因之一是試圖保護他們的資產被該國高通膨、不穩定貨幣衝擊。土耳其3月通膨率達到16.2%,遠高於央行設定的5%目標;土耳其里拉兌美元今年已貶10%,為連續第9年貶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