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復甦基金融資 歐盟執委會擬5年內發債27兆

2021/04/15 16:04

歐盟執委會週三表示,預計將在未來5年內,發行逾8千億歐元的債券。(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週三表示,預計將在未來5年內,每年發行約1500億歐元(約新台幣5兆)債券,為大規模的復甦基金融資,此舉也將使歐盟執委會成為最大的歐元債券發行人。

《路透》報導,這項針對歐盟經濟計畫的融資,按照2018年價格計算規模為7500億歐元,換算當前估價總計約8070億歐元(約新台幣27兆)。

這筆資金將被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用於資助歐盟27個成員國,包括3380億歐元撥款和3860億歐元帶款,其餘部分則用於歐盟其他計畫,包括用於減少歐盟經濟體的碳排,資金預計在未來5年內分批發放。

在復甦基金所支付的項目達預先商定的目標前,歐盟27國政府都可在今年申請預先融資,金額相當於各國在復甦基金中所佔份額的13%。

歐盟執委會預算執委哈恩(Johannes Hahn)表示,如果歐盟各國政府今年申請的預先融資著重於撥款部分,歐盟Q3的發債規模預估可達450億歐元左右。

歐盟執委會表示,將發行3年期、5年期、7年期、10年期、15年期、20年期、25年期和30年期的指標公債,以及1年以下的短期公債「歐盟國庫券(EU-Bills)」。

歐盟執委會也將提早6個月公布融資計劃,以免影響各成員國政府的發債計劃。哈恩表示,結構預計將在6月準備就緒,隨後開放借款,但實際仍將取決於各成員國完成批准程序的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