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官員:美國經濟已接近完全復甦

2021/03/22 11:32

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行長巴金表示,美國經濟已接近完全復甦。(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Richmond)行長巴金(Thomas Barkin)21日表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引發的經濟衰退中,美國經濟已接近完全恢復。

《路透》報導,聯準會官員巴金週日晚間表示,疫苗正在推出,確診病例和住院率都在持續下降,而儲蓄和財政刺激都將有助於被壓抑的資金需求成長。隨著聯邦政府通過1.9兆美元的紓困案,家庭收入和儲蓄出現增長,同時也有助於協助抵銷失業所帶來的影響。巴金指出,有這些支持,美國經濟已恢復大部分。

巴金表示,自己樂觀的認為美國經濟已接近完全復甦。並提到,隨著公衛危機的緩解,官員應專注於讓疫情中離開工作的家長,重返職場,同時也應加強支持兒童照護、老年護理,並安全的重啟校園。巴金也提到,一旦疫情結束,當局應該著重於「讓市場力量發揮作用」,確保政府政策在保護現今公司的同時,不會阻礙未來公司的創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