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比特幣逃稅!南韓查獲2416人 已追回9億

2021/03/15 21:08

南韓國稅廳指出,2022年起南韓將開始對虛擬資產收入徵稅,交易所必須定期向國稅廳報告虛擬貨幣持有情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稅廳15日指出,近日查獲2416人以虛擬貨幣等方式隱藏資產逃稅,不過已追回366億韓元(約新台幣9億930萬元)稅款。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自去年通過「特定財務資訊報告與使用法案」(Act on Reporting and Use of Specific Financial Information Bill)修訂案後,為南韓國稅廳對虛擬資產徵稅提供了法律支持。由於從金融帳戶中無法得知納稅人手是否持有虛擬貨幣,南韓國稅廳在虛擬資產交易所蒐集納稅人的財產資訊,並且強制徵稅。

南韓國稅廳指出,雖然偵查單位查封虛擬資產後,因無法獲取密碼,難以將資產變現。但南韓國稅廳以扣押逃稅人對交易所的取款請求債權和歸還請求債權,讓逃稅人因無法變現,逃稅人為了解除扣押只好補繳稅款。

南韓國稅廳指出,2022年起南韓將開始對虛擬資產收入徵稅,交易所必須定期向國稅廳報告虛擬貨幣持有情況,將更加有效地防範利用虛擬資產的藏富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