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留意低價補漲股 巴菲特敲進這兩類股

2021/02/18 10:25

美銀美林最新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做多科技股是目前公認最為擁擠的交易。(示意圖,美聯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美銀美林最新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做多科技股是目前公認最為擁擠的交易,儘管預期科技股將續成多頭的重要引擎之一,但漲多後有修整可能,在股市屢創新高之際,機構法人表示,可留意估值較低的價值股,以及受惠復甦的景氣循環標的,最新持股資料顯示,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自去年第四季起就開始調整布局,除了持續擁抱最愛的金融股之外,也逢低敲進能源、電信等循環類股。

理財專家表示,隨去年疫苗試驗陸續傳出好消息後,市場就已經開始留意評價面具吸引力的價值股,在景氣緩步迎來復甦,經濟活動增溫的預期之下,去年第四季開始,可以發現包括金融、工業等價值股的表現就已經開始活潑起來,單季標普500價值股指數上漲約15%的好成績,已優於成長股的一成漲幅,其中又以標普金融類股指數上漲23.1%表現最佳,此外工業類股指數也上漲15.6%,顯示價值補漲行情雖然慢熱,但也逐漸積蓄向上的跳升動能。

檢視理柏美元平衡混合型基金,主要皆為聚焦美國的平衡型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平均漲幅約9%(理柏資訊,截至2020年第四季),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上漲超過一成居於前段班,在疫苗消息激勵價值股彈升期間,也於同類型基金中領漲,同時2020年化配息有超過6%,表現亮眼。而創造穩健收益的同時,還能參與資本成長機會的主因,在於其操作策略上,能夠視景氣循環,靈活調整股債比率,自去年五月以來,就持續提高股票、可轉債部位,參與股市反彈行情,債券部位則精選基本面佳的高收益債,適度減碼公債,降低潛在的利率反彈風險,目前該檔基金採70:30的股債配置,除了囊括科技、醫療等主流產業,也多元布局金融、公用事業和工業等類股,以期在類股輪動的環境之下,掌握價值補漲的投資機會。

考量疫情和經濟的可能變化,市場普遍預期全球央行將維持一段相當長時間的低利率環境,理財專家建議,追求穩定月配息收入的投資人,可以透過平衡型基金,以股債兼備的雙收益平衡策略前進美國市場,替代傳統單一的債券資產配置,降低利率反彈風險,一方面藉由穩健的雙收益策略創造現金流,另一方面也不要錯過資本利得的成長機會。

美元平衡混合型基金績效與年化配息率

  基金名稱 2020/10月疫苗消息帶動美股反彈至11月創高期間 年化配息率(%)
1 富蘭克林穩定月收益基金 8.49% 6.03
2 駿利亨德森平衡基金 5.80% 4.21*
3 安聯收益成長基金 4.05% 7.09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原幣計價總報酬(2020/10/28-2020/11/13),年化配息率資料為2021/1、*2020/12。製表:記者吳滋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