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產出問題!阿斯特捷利康通知歐盟 將削減首季6成疫苗供應

2021/01/24 13:43

圖為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共同合作研發用以抵抗武漢肺炎病毒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日前通知歐盟,指由於生產出現問題,該公司今年第1季原要向歐盟供應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交付數量將減少6成,降至3100萬劑。

阿斯特捷利康早前預計,將在今年第1季結束前向27個歐盟國供應約8000萬劑疫苗,但如今卻傳出疫苗交付計劃有變。《路透》報導,阿斯特捷利康上週五(22日)通知歐盟官員,指由於該公司位於比利時一家疫苗工廠出現生產問題,使初始產量低於最初的預期,第1季交付給歐盟的疫苗數量將減少6成。

儘管阿斯特捷利康承諾,藥廠會繼續加大產量,在2月和3月向歐盟提供數以千萬劑疫苗,但歐盟仍感不滿,並要求阿斯特捷利康明確交付時間表,以便制訂接種計劃。

據悉,歐洲藥品管理局預計將在本月29日召開會議,決定是否批准由阿斯特捷利康與英國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疫苗上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