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擁百項專利 中國晶片設計商華夏芯破產清算

2024/04/18 07:05

中媒爆,中國晶片設計商華夏芯破產清算。(圖擷自華夏芯官網)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又傳出晶片商破產,根據中國全國企業破產重整案件資訊網顯示,北京市人民法院裁定受理華夏芯(北京)通用處理器技術公司聲請破產清算一案。

綜合中媒報導,公開資料顯示,華夏芯是異質架構處理器IP(矽智財)和晶片解決方案供應商。華夏芯號稱,擁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的CPU(中央處理器)、DSP(數位訊號處理器)、GPU(圖型處理器)和AI處理器IP。.

根據華夏芯公司的介紹,這家公司是中國服務機器人產業聯盟理事單位,中國機器人產業聯盟成員單位,曾獲得過多項獎項。在2021年7月已構建由100多項全球專利組成的知識產權體系,填補了中國國產異構晶片領域的空白。不過,華夏芯取得的成就,仍不足以解救公司走向破產的命運。

天眼查資料顯示,華夏芯存在多條被執行人的資訊,總金額超過5407.6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37億元),另外還有多項限制消費令以及股權凍結。

分析人士認為,華夏芯走向破產背後原因是資金問題導致,現金流中斷,與公司的技術和內部管理有關。投資人也提到,外國晶片巨頭擴大封鎖技術,與此同時,中國本土晶片產業也面臨同質化競爭嚴重等問題,華夏芯在此漸漸失去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