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禁投資軍方背景中企 分析:拜登政府恐推翻或從寬實施

2020/11/13 17:17

美國川普政府最新以行政命令出手限制美國資金,投資有解放軍背景的中企,投行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指出,遭美國禁令限制投資的上市公司,其股票需求恐受影響,但由於禁令是以行政命令簽署,未來取決於拜登政府的政策,禁令有可能推翻或從寬實施。(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最新以行政命令出手限制美國資金,投資有解放軍背景的中企,其中包括在美上市的「中國移動」和「中國電訊」,投行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指出,遭美國禁令限制投資的上市公司,其股票需求恐受影響,但由於禁令是以行政命令簽署,未來取決於拜登政府的政策,禁令有可能推翻或從寬實施。

《路透》今(13)報導,投行傑富瑞分析師李裕生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以行政命令,限制美企、投資公司、養老基金等機構或個人投資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企業,遭列入禁令名單的中企至少有31家,但此禁令在執行上存在3大問題。

李裕生表示,該3大問題包括禁令是否涵蓋上市中企、禁令的限制範圍,是否包括在美國境內管理的離岸註冊基金,和如何限制指數基金投資。

李裕生認為,被美國列入禁令名單的中企,其股票需求可能受影響,但公司基本面不受打擊,且鑒於禁令是川普以行政命令形式簽署,取決於未來將接任白宮的拜登政府的對中政策,新任總統拜登可能推翻或從寬實施川普的行政命令。

目前就在美國上市,但遭列入禁令名單的中國移動而言,美國實體對該公司股票的投資比例,約達2.74%,相當於自由流通股份的10%,其中可能多以被動型投資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