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油正2自救會」陳情抗議 元大投信:操作並無不當

2020/09/29 12:50

元大石油正2自救會今日到元大投信總部抗議,元大投信強調「操作並無不當」。(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於元大S&P原油正2ETF(00672L)恐於10月下市,「原油正2自救會」今(29)日中午至元大投信舉行陳情抗議活動,元大投信強調「無操作不當,已善盡善良管理人責任」。

「原油正2自救會」近期持續進行抗爭,自救會決議929將舉行陳情抗議活動,提出6大訴求,認為元大投信、金管會都有責任,害得5萬受益人損失慘重。

自救會指出,元大原油正2ETF在半年多內蒸發360億元,應該啟動調查,且元大投信是ETF專家,怎麼會讓投資人賠掉身家?且要求金管會有義務繼續徹查,再加上元大投信持續釋放下市的利空消息,帶卻大量回補融券,是誰在坑殺散戶?

元大投信則表示,負油價同樣衝擊國際間知名之同類型西德州輕原油槓桿期貨ETF如ProShares Ultra Bloomberg Crude OilETF(UCO),同期亦大跌94.49%,說明基金大跌主要是原油價格意外崩跌,元大投信與國際一線金融機構的管理操作精神並無差異,因此並無操作不當的問題。

元大投信說,在油價經歷大幅下跌的情況下,雖然日前出現反彈,但元大原油正2的產品特性是2倍於原油價格的下跌,當淨值跌至極低後,即使2倍的反彈,也無法回到當時起跌點的位置,以簡單計算說明,當100元跌到50元,跌幅是50%,但50元要回到100元,卻需要漲100%。

元大投信指出,今年來截至9月25日,元大S&P原油正2ETF報酬率負95.35%,與所追蹤指數負97.88%,團隊盡全力維持有效追蹤指數表現的承諾,這一點絕對是可以被檢視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