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芯禁令 外資:台積電最大贏家

2020/09/28 13:07

美國對中芯祭出禁令,砍斷中國半導體自主供應鏈,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台積電(2330)將是最大贏家,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600元。(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對中芯祭出禁令,砍斷中國半導體自主供應鏈,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台積電(2330)將是最大贏家,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600元,喊買聯電(2303),目標價從24.8元升至29元,台積電與聯電將受惠轉單效應。

亞系外資分析中芯禁令可能有兩種可能,最糟的狀況就是「玩完了」,被迫退出市場,最好的情況就是進行大幅轉型,但中芯營運勢必受到傷害。

亞系外資指出,相較於華為禁令,中國政府有更高的可能祭出報復行動,因為中芯先進晶片製造地位對中國來說,比華為更加重要,中國投入大量資源協助中芯自製能力,藉此打造中國半導體自製供應鏈,少了中芯,中國軍事相關先進技術發展能力也可能受限。

亞系外資認為,仰賴中芯製造的電源管理IC(PMIC)、WiFi、指紋辨識、CIS和NOR等產能可能更加短缺,中芯的客戶包括高通、博通、Sony、匯頂等將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