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傳獻:若不能跳脫七七框架、能源政策無法達標

2020/09/11 17:22

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洪傳獻(中)表示,若不能跳脫七七框架、能源政策無法達標。(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今天招開第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聯合再生董事長暨產業協會理事長洪傳獻與中美晶董事長徐秀蘭、元晶董事長廖國榮、茂迪總經理葉正賢等召開聯合記者會,嚴正指出兩大重點,第一,現行能源政策若不能跳脫農委會七七框架,能源政策則不可能達標,第二,太陽光電案執行時後期又突然跑出許多法令,建議政府應設單一窗口協調。

洪傳獻表示,農委會於7月7日的決定,不砍樹的想法大家都支持,但不該因咽廢食,日前農委會回函表示2025年漁電型光電可達4GW,農業設施、農糧設施、水產設施屋頂達3GW,但這些規劃太過樂觀,若政府不改變、沒彈性,讓負責統籌的「綠能陳時中」在這個框框裡轉,即使10個陳時中也不可能達到20GW,可能連10GW都達到不了,屆時國家能源政策就會出現嚴重問題。

徐秀蘭指出,隨著國際間對綠能接受度大幅提高,台積電等越來越多科技業者加入RE100,2050年必須達使用綠電100%,台灣必須有足夠的綠電供應。

茂迪總經理葉正賢也說,政府程序太多導致時程過慢,流程上公公婆婆太多,政府應該由單一個行政主管,限制各環節審查時間,時間內沒表示意見「視同同意」。

廖國榮則指出,依政府目標今年底應累積達到6.5GW,也就是今年要達成2.3GW,但業者認為由於政策的變動,今年將無法完成目標,但依農委會的規劃及限制將會減少6GW以上,業者非常憂心這缺口將導致20GW無法達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