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同、新大同股臨會 10月21日登場

2020/09/02 19:46

大同公司9月1日召開記者會,法務長趙安表示,欣同、新大同實質負責人鄭文逸,已被判13年6個月,已聲請法院解散。(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公司(2371 )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已向法院遞狀,聲請解散經濟部核准召開股臨會的市場派欣同、新大同公司,今日立即被反將一軍,大同傍晚發布重大訊息表示,今日已接獲欣同、新大同通知,將於109年10月21日召集大同公司109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因此109年9月22日至109年10月21日,將停止股票過戶。

重大訊息內容也指出,會議召集事由為全面改選9席董事,包括3席為獨立董事,採用累積投票制,據悉,大同公司市場派股東欣同、新大同,也將於明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宜。

金管會7月14日對大同公司祭出處分,處以糾正並禁止自辦股務,並限大同二個月內找到新的股務代辦機構,大同公司法務長趙安1日表示,大同公司股務,將於9月15日移交給台新證券。

經濟部商業司則於8月12日拍版准許市場派召集股臨會,主要理由為「無法期待該公司董事會未來將依法召開股東會」,限期11月30日前完成召集,對於市場派欣同、新大同公司召開股臨會,趙安也表示,這屬股東應有權利、予以尊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