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華為禁令陰魂不散 避開弱勢月線之下股票

2020/09/02 16:2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小跌了3點,成交量2083億,最近這一兩個禮拜加權指數呈現這樣橫向震盪整理,而且量縮的格局。從8月20號大跌600點那天開始,其實都呈現反彈量縮,電子股來說沒有出現明顯追價的力道。

華為的禁令在9月15號之前將會對台股電子股陰魂不散,持續造成影響,所以建議大家避開手上一些比較弱勢的股票,尤其加權指數現在在月線附近震盪,如果再2週到3週左右沒有辦法再次過高、再突破月線之上,進一步下跌就會造成壓力。所以如果大家手上股票是比較弱勢的在月線之下的股票,這個時間點大盤還沒有出現明顯重挫之前,建議調整手上股票。

看到這2天美股,蘋果的股價因為分割的關係,連續續漲2天,可是特斯拉股價昨天開始出現跌了4%,是因為要再發行新股,大概是原來股本增加1%左右的新股。最近可以看到美股,很多散戶是去搶進分割後的蘋果和特斯拉股票,短期上來說這類股票籌碼上就會比較凌亂,其實蘋果股價上漲,並不會直接對業績有所影響、未來獲利增加。

所以對於台廠的蘋果供應鏈來說,可以看到大立光這2天雖然進行反彈,可是前面這走勢是非常弱勢的,已經快要來到前波3月低點的地方。而聯發科這2天也是進行一個反彈,暫時止跌,可是未來底部這個區域必須要去守住,不能再進一步跌破。建議大家手上如果有套的較深的股票,建議高檔可以稍微調節,低檔再承接進場,來回做操作,如果一旦破底,破了8月20號低點的話,建議要先停損出場觀望,因為後續如果華為禁令再次實施下去,那將會對整個電子產業造成比較大的影響,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