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攜手歐加智能 展現智能家居生活面貌

2020/08/27 22:49

宏碁(2353)今日攜手「歐加智能」於台北室內設計材料大展展示智慧空間的全新面貌。(宏碁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今日攜手「歐加智能」於台北室內設計材料大展展示智慧空間的全新面貌,透過歐加智能E-BOX雲端系統串聯,結合「宏碁AI智能安防、家務系統」搭配「宏碁Air Monitor Pro空氣品質偵測系統,為室內空間注入健康與智慧兩大特色,並在疫情肆虐之際,提供全新的防疫應用─「宏碁AI智能移動式感溫報到系統」,多元智能應用服務讓生活更美好。

宏碁泛亞營運總部台灣區營運長張世欣指出,過去影像辨識AI應用偏重工業領域,但隨著感測與AI技術的精進發展,降低門檻快速轉進民生應用領域,尤其近期疫情帶動『零接觸』的科技應用,更帶來市場巨量需求。宏碁AI團隊經過1-2年努力研發可客製化的AI應用,打破客戶對AI辨識應用價格高不可攀或執行複雜的疑慮,彈性化的量身設計可替客戶創造便利、健康的數位生活及工作型態。

張世欣表示,這次與歐加智能技術合作,在家居空間規劃導入AI辨識應用,透過人臉感溫門禁系統,除可取代傳統門禁卡之外,還可第一時間發現異常溫度即時與閘門連動攔截,透過技術可察覺異常人流、動物移動、或特定區域停留超時、黑名單設定警示,也可以精準投放家務訊息進行內部溝通,加上引進「宏碁智慧空氣品質解決方案」,透過偵測、AI數據分析、揭露、改善建議、管理評估,全面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展現各種智能家居生活的可能性,為智慧健康生活最佳示範。

同時宏碁AI辨識引擎由宏碁AI團隊100%在台自行研發,以深度學習的影像分析作為技術核心,更加強在數據的分析與再應用。具備高精準辨識度,除通過全球最具權威美國國家標準暨技術研究院(NIST)臉部辨識技術基準測試外,在國際臉部辨識資料庫LFW(Labeled Faces in the Wild)也具有99.7%的準確率,同時在臉部偵測、性別、年紀及七種情緒:包含生氣、討厭、害怕、傷心、開心、驚訝及無表情,獲得多項國際公開測試肯定。應用最廣泛的臉部辨識不僅不易因表情變化、眼鏡及鬍子等臉部微變化而使精準度受影響,更可適應不同光場,在低光源或背光等環境狀態,都具有良好的辨識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