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情惡化 日本地方政府要求餐飲店停業或縮短營業時間

2020/08/02 16:32

日本各地地方政府相繼宣佈,要求城市地區的餐飲店餐飲店停業或縮短時間營業。(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武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惡化的趨勢,為防止疫情再度蔓延,日本各地地方政府紛紛要求,以城市地區為主的餐飲店停業或縮短營業時間。

《共同社》報導,日本各地地方政府近日相繼宣佈,要求城市地區的餐飲店餐飲店停業或縮短時間營業。像是宮崎縣和沖繩縣地方政府宣佈將從本(8)月1日起、東京都3日起、愛知縣5日起、大阪府6日起實施上述相關措施。

為鼓勵餐飲店配合,各地政府也都準備了合作金制度,以減輕停業或縮短營業時間對餐飲店帶來損失。

全國知事會指出,停業對地方經濟將帶來負面的影響,且認為向店家發放合作金也將造成地方政府的負擔,呼籲日本中央政府,提供地方政府財政的援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