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只有農會 陳吉仲教大家這樣使用「農遊券」

2020/07/28 19:28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造訪埔鹽鄉大有社區。(記者顏宏駿攝)

陳吉仲呼籲大家,持農遊券、三倍券到農村旅遊消費。(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農遊券、三倍券怎麼花?農委會鼓勵大家來一趟「農村遊」,今天主委陳吉仲走訪彰化縣埔鹽鄉大有社區,體驗農村再生的成果,也陪伴社區長輩共進午餐,他鼓勵民眾使用農遊券與三倍券到鄉村用行動支持農產業。 

陳吉仲造訪的埔鹽鄉大有社區,過去10在農委會水保局的支持和輔導下,保留早期農業社會文化,更結合環境教育及體驗遊程,將農村的文化風貌與特色傳承下來,社區也也積極推動自然農法,推出金碳稻有機米、米棒棒、百花蜜、紅茶、烏龍茶、菜心乾等友善產品,還有多款有趣的農村文創商品。

陳吉仲說,大有社區被農委會評選為「金牌農村」,並與德國杜羅特村簽署締結姊妹村,更是青年創客的重要基地。

他說,台灣各地都有許多具觀光旅遊魅力的社區,很多地方都可以用農遊券購買當地農產品或文創商品,大有社區已轉型為企業化經營與社區發展協會分工,其中「金碳稻」品牌,拓展生物炭相關產業、環境教育、體驗遊程等方式打開知名度,讓更多年輕人留在農村,同時透過企業提撥固定盈餘回饋社區,用於打造社區高齡友善無障礙環境,並支持長者供餐、綠色照顧系統與環境之維護。

陳吉仲主委表示,目前農遊券深受民眾喜愛,建議民眾不妨趁著暑假期間,安排一趟農漁村小旅行,深度瞭解農村風情,並使用農遊券與振興三倍券購買農村產品,幫助提振農村經濟的同時也會實質回饋到農村社區,一起來支持農村永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