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外資唯一連六周淨流入,台股仍看俏

2020/07/13 17:26

法人:外資唯一連六周淨流入,台股仍看俏(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日台股續漲137.88點,投資人紛關注未來表現,投信業者引述外資流向統計指出,自7月以來,台股為新興亞股中,唯一連6周吸引外資資金流入的市場,顯示外資對台股展望仍具信心。

 中國信託投信指出,上週中國股市大漲,帶動周遭新興亞股紛紛上漲,新興亞洲股市整體漲幅約達3.56%。其中台股上周五雖開高走低,但今日仍以上漲137點收盤,短期站穩12000點關口,股價淨值比達1.9倍,創近年新高。

 綜觀外資對新興亞洲各國股市的資金進出情形,其中台股仍是上週買超最多的市場,買超金額5.4億美元,累計7月以來外資對台股買超10.9億美元,也居新興亞洲各市場之冠。

 中國信託投信指出,從美股走勢分析,市場對於疫情的關注越來越少,但疫情對實體生活掀起的革命仍在繼續,例如近期腳踏車產業供不應求,就是影響之一。由於歐美各國對購買腳踏車提供補助,強化鋪設腳踏車道等基礎建設,致使歐美經銷商「報復性拉貨」,產業相關個股紛紛創下波段新高。既然疫情在疫苗出來前,暫時難以根絕,鼓勵民眾騎自行車的風潮將持續,後市具表現空間。

 中國信託投信分析,本周為美股超級財報周,台股也有重量級法說會即將登場,台股仍將維持高檔震盪,如財報、法說會皆釋出正面訊號,則拉回即買點,建議投資人鎖定長期趨勢布局。目前仍相對看好高速傳輸、居家工作、MINI-LED與解封概念像是腳踏車、觀光等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