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暴動助攻 槍枝大廠史密斯&威森今年大漲逾60%

2020/06/03 15:45

美國警察過度執法造成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引發美國多州掀起抗議和暴動,讓銷量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上漲的槍枝,繼續成為搶手商品,槍枝生產商股價也延續今年迄今的漲勢。圖為科羅拉多州抗議期間的警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警察過度執法造成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引發美國多州掀起抗議和暴動,讓銷量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上漲的槍枝,繼續成為搶手商品,槍枝生產商股價也延續今年迄今的漲勢,其中前身為美國最大手槍製造商「史密斯&威森」(Smith & Wesson Brands)的「American Outdoor Brands」今年迄今漲幅更超過60%,表現勝過大盤。

《華爾街日報》2日報導,美國槍枝生產商已受益於武漢肺炎疫情而銷量大增,據槍械顧問公司Small Arms Analytics & Forecasting(SAAF)數據,美國今年3月和4月的槍枝銷售分別年增85.3%和71.3%。

而佛洛伊德案引發的美國多州抗爭,也繼續推動槍枝股行情,美國3大槍枝股之一American Outdoor Brands的股價,今年截至2日漲幅達63.4%,2日收盤大漲10.14%至每股14.99美元,表現優於漲幅僅0.82%的標準普爾500指數,該指數今年截至2日則下跌約5%。

其他槍械製造商斯特姆-儒格公司(Sturm Ruger)和Olin Corporation的股價,也分別在2日收漲4.35%和6.07%。

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策略師Steve Sosnick表示,大家都在注意新聞(抗議、暴動事件),市場預計,在目前世界上發生的事件,將增加人們對槍枝的興趣和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