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車能不能坐6月中有答案 立委批:部會內鬨還放任網友對打

2020/05/20 11:37

北車到底能不能坐,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表示,6月底以前會有答案,立委批部會內鬨還放任網友對打。(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鐵北車未來不再開放民眾自由坐地板,引發民眾發起週六「坐爆北車」。對北車到底能不能坐,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表示,6月底以前會有答案,但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批評「到6月底還有40天,1個政策竟然要40天,難怪紓困做不好」,更直指交通部與台鐵部內內鬨自己不解決,還放任網友在網路上對打。祁文中表示,方案不會等到6月底,最快6月中應會公布。

台北車站大廳開放席地而坐,是不少外籍移工、青年族群聚會場所,也成為特色。但為防疫及環境考量,目前禁止群聚,台鐵也表示考慮疫情後永久禁坐,卻引發外界批評,網友號召週六要「坐爆北車」。林佳龍也出面打圓場,希望台鐵與民眾找到兩全其美方式。

但是否能坐目前尚未有清楚方案,卻引發雙方網友在網路上互相批評。楊瓊瓔今詢問到底何時會有明確方案,祁文中表示「管理單位有他自己的意見」。

楊瓊瓔追問什麼時候有答案,「交通部不知道台鐵的規劃嗎?你自己都搞不清楚怎麼對外服務呢?」,祁文中則說疫情管制期間是到6月底,到期後交通部會提出1個說法。

楊瓊瓔則批評時間太長,「現在才520,到6月底還有40天」,「1個政策要40天,難怪疫情紓困讓大家霧颯颯」。

她也表示現在網路上兩派論述激烈,「1個有為的政府不應當讓民眾去打仗」,更何況是交通部自己部內內鬨,政策還造成民眾困擾、網友對立。她也強調「是你內部不是跨部會問題,還要40天!」祁文中才鬆口希望不要到6月底,而是在6月中就能提出明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