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跌破154!資管巨頭:可能還會再跌10%

2024/04/16 09:39

中東局勢升級擔憂,以及美元強勢等因素,日圓兌美元15日一度貶破154.45,再刷34年以來的新低。(歐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圓受到美元走強和兩國間的巨大利差影響,昨(15日)日圓兌美元最高貶至154.45,尾盤貶值0.6%、報154.19,再刷新1990年來低點。全球資管巨擘普信集團(T. Rowe Price)指出,因日本央行不願大幅升息,日圓恐將繼續下跌,預計仍有10%的貶值幅度,至1980年代以來的最低水平。

《彭博》報導,普信集團全球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昆汀·菲茨西蒙斯(Quentin Fitzsimmons)表示,「目前,讓日圓大幅升值不符合日本的利益」。

他認為,即使日本央行升息,政策制定者可能也不會想把利率提高太多,因為這將造成債務方面的擔憂。不過,儘管他預計日圓將進一步走弱,但170並不是他的基本情景。

儘管日本央行上個月放棄了負利率政策,但這對支撐日圓幾乎沒有什麼作用,因為日本的利率仍然遠低於美國的利率,市場一直在關注「152」價位。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最新報告,對沖基金已將日圓空頭部位提高至2018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由於日圓兌美元匯率一直處於1990年以來的最低水平,日本官員表示,他們已準備好採取行動提振日圓匯率。

菲茨西蒙斯表示,日本當局似乎對日圓匯率在150左右「非常滿意」。不需要日圓升值到125或130,因為這會對日本帶來通貨緊縮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