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印度化學、製藥廠成中國替代!2月以來訂單大漲

2020/05/18 20:55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中國生產中斷,進而暴露了供應鏈集中於中國的風險,即使是藥品也不例外,美國並出現應將醫療供應鏈遷回本土的呼聲,印度的化學和製藥集團,則成為尋求中國以外藥品供應的替代方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中國生產中斷,進而暴露了供應鏈集中於中國的風險,即使是藥品也不例外,美國並出現應將醫療供應鏈遷回本土的呼聲,而印度的化學和製藥集團,則成為尋求中國以外藥品供應的替代方案,更有印度化學品公司的訂單量,在2月以來大漲了25%。

《金融時報》今(18)報導,醫療業界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正以印度藥廠做為中國供應的替代,化學品製造商Vinati Organics董事總經理兼執行長Vinati Mutreja表示,該公司的止痛藥布洛芬(ibuprofen)的基本成分訂單,自2月以來大漲了25%。而Vinati Organics的客戶,則包括德國巴斯夫(BASF)和陶氏化學(Dow’s chemical)的子公司。

Mutreja指出,有興趣改變供應鏈的公司越來越多,而其中許多企業長期以來一直依賴中國,他們目前則正在尋找中國的替代方案,因此印度自然而然成為選項。

Mutreja表示,印度的勞動力仍然比中國便宜,如果印度政府能提供更好的基礎設施和出口激勵措施,預計印度將成為下一個化學品供應樞紐國。自3月中旬以來,Vinati Organics的市值增加超過4億美元,達到13億美元。

SBICAP Securities孟買製藥分析師Kunal Dhamesha也稱,如果大型製藥公司想要使供應鏈多元化,印度可能是他們外包原料藥製造的好地方。

另外,由於中國1月因疫情進入停工狀態,造成藥材供應中斷,許多印度製藥公司因此正在提高內部的原料藥產能,如印度製藥商Zydus Cadila的董事總經理Sharvil Patel透露,在中國供應的價格飆升後,他的公司正在努力自行生產更多藥物原料,並進行向後整合(backward-integrate)關鍵原材料的工作。

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Kaushik Basu則表示,印度需要盡快放鬆其防疫封鎖措施,否則就有可能在尋找供應鏈替代上,輸給更弱小的競爭對手,如孟加拉和越南是成衣商將供應轉移出中國的受惠國家,而非印度,如果印度沒做出正確選擇,則將失去接受大量資金投資的機會。

不過,雖然印度是世界最大學名藥(Generic Drugs)出口國之一,但印度需要的活性藥物成分中,有70%依賴中國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