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對澳洲首波制裁 擬徵收大麥進口關稅

2020/05/10 13:52

澳洲呼籲對武漢肺炎進行獨立調查,中國將實施經濟制裁,預計針對大麥徵收關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大流行,澳洲政府多次呼籲國際調查病毒起源,導致中國與澳洲外交關係受嚴重影響。中國已表示將對澳洲進行抵制,首波制裁預計將對澳洲的大麥加徵關稅。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多個穀物協會團體今(10)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根據中國正在進行的反傾銷、反補貼稅調查,穀物產業認為中國可能將針對澳洲進口的大麥徵收關稅。

中國徵關稅的這項舉動,也被認為是報復澳洲推動武漢肺炎病毒調查。澳洲穀物生產者協會(Grain Producers Australia,GPA)執行長韋德曼(Andrew Wiedemann)表示,根據目前的大麥市場價值,實施關稅將停止兩國的貿易。

據報導,澳洲每年出口的大麥,至少有一半被運往中國,2018年的年度貿易額約為15億澳幣(約290億新台幣),2019年因為乾旱影響,則降為6億澳幣(約110億新台幣)。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表示,政府對中國針對澳洲大麥徵收不當關稅表示關切,並強調,澳洲將捍衛大麥農民的利益。

據報導,中國針對大麥關稅,將在19日前做出最後決定。伯明罕聲明表示,當局將利用剩餘的時間,在中國做出最後決定前,持續努力解決這項問題,並將力求維持澳洲大麥生產國的領先地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